阿斯特 槃 ▄

It's better to burn out than to fade away.

                           随感
      我感到是一种因素,在平行宇宙中的不同、无限的因素。
      何为废弃?我认为是离开目前的这种状态而用另一种方式运动或是存在。而一种事物不能被彻底摒弃,一种思想、事物或是人不可能永远不再被光顾。废弃也许只是人们为追寻新观念和逃避过去的一种手段,只是名义上的一种说法,而追寻新观念也无可避免的以旧有观念和现实中实际存在之物作为基础,而这也就无法去废除一种东西。这样说来,废弃就像逃避一样,或是说,等同于逃避内涵的本质和性质,也就是我们妄想逃避,却又永恒无法逃避。记得卡夫卡说过一句话:“我们唯一能够逃避的就是逃避本身”。如果一个人是痛苦的,他终将想要逃避痛苦,可又如何呢?他无法逃避痛苦,也许他只能选择接受,也就是选择了逃避逃避。于是,他只有逃避逃避本身。但是,当我们逃避了逃避时,却实质上做出了逃避的行为,我们确是没有逃避逃避,也就是说,我们逃避了逃避却没有逃避逃避。所以,逃避又像真理一样,它是一种永恒的弯曲,或许像时间,不逝、一个不圆的圆圈。逃避本身就是矛盾的,因为你从来、永远无法逃避一个事物,只要你是存在的,不管是以什么形式而存在的。而我认为卡夫卡所说的逃避本身也是不可逃避的,你在逃避逃避时,你就是逃避了,然后,可能逃避就是人类永恒的境遇。没有什么是能够逃避的,一切、万物的产生、发展及其结局都是不定且不可预测的,想要逃避什么,是极其荒谬的。于是有了一个我的推论:逃避→无法逃避→接受=逃避逃避→没有避免逃避→无法逃避逃避→逃避逃避和无法逃避逃避两种情况同时存在→矛盾或不矛盾→∴逃避是人类永恒的境遇且永恒无法实现。
      这就使得一切变得如此荒谬可笑,我们所选择的事物所带来的结果与想要的可能恰恰相反,抑或根本不存在一种真正正确合理的事情和说法,人类在欺骗与被欺骗中存活、挣扎,因此他们捏造了一部分所谓事实,这部分事实使他们的心理得到慰藉,即给了一个自己能过接受的看似合乎情理、安全可靠的“现实”,而因此埋没与回避真实的存在,他们试图强行劝说自己和别人信服这种说法,以得到心灵的安宁。在这部分虚假事实之外的就是人们口中的真理,而哪怕这些真理较编造的来讲稍略残忍可怖,而也只是我们眼中所认为的“真实”,而真正的真实在哪里,抑或是否存在,可能是宇宙之所以存在所去追寻的目的。假的“真实”令人感到真实可信,而后人类才变得如此空虚、虚无,竟开始幻想去建造乌托邦,但这确是有理论基础的,虽然至今几乎从未有人怀疑过理论基础,但一些人还是发现了乌托邦所带来的对人性的抹灭,发出了反对的声音。而在我看来,共产主义本身就是一种谬误空洞,人类不仅被迷惑、深陷其中,而且还早就学会了虚伪与打马虎眼。他们生来就具有相互之间勾心斗角的天赋,并且他们发挥利用的还很好,对于有些人,甚至这成为了活着的终极目标。迷惑人类的往往(也可叫做甚至)不是自然或宇宙,而是人类本身。
                     --阿斯特2017 3.4傍晚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