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特 槃 ▄

It's better to burn out than to fade away.

                    我的混乱意识
      存在即被感知,但也不完全如此,当走在路边你是知道车辆的存在的,但如果车辆没有对你产生影响的话,那就相当于你意识不到它的存在,但你又确实知道车的存在。这就类似于唯心主义但也不完全是,人会在在潜意识中意识到它的存在,但你不是在直面它。
      上数学课的时候,我突然产生一种感觉,我感觉自己所走过的地方和所去过的、将要去的地方我的影像都牢牢的黏在了地上,人们会看到我但却意识不到我的存在。就像我上面所说的一样,这简直是一种可怖却又奇妙的感觉。
      并且地球就像个小舞台,宇宙看着我们却不动声色,它会在在恰当的时候加以稀疏的掌声或者唏嘘声,但我们甚至不能确定现在的世界是以何种形式存在的,即这个世界本身就在被我怀疑是否是物质的。一些人的思想是建立在他们认为这个世界是物质的前提基础上的。而且只有哲学家们才真正思索这个世界的本身。但在我已经开始怀疑这个世界是否存在或者是世界是否是物质的基础上,我会仍在买菜时看到鱼被打死时产生心痛的情感。而这是否也是一种虚幻的体现。人类不进食就会饿死,而只有这一点无法证明这个世界是物质的。即便是有更多或者所有的理由,也无法证明这个世界的本质。
      人死后灵魂去了哪里?也终究无法被证实,而人是否有灵魂?这本身就是一个终极的哲学问题。神是否有灵魂?神是否与人一样也会惧怕?人给予了神以神性,但更多的也给予了他们人性。神反过来给我们以神性和人性。两者是相互依靠依赖的。同时也相互抵触。神可能不过是一个更大的社会中的统治者。而这只是一小部分人神关系,还有许多人神关系未被我们发现。神本身有可能是被我们臆想出来的而不是实际存在的,而这就推翻了以上的说法。因为以上还是以神真正存在作为基础而思考的。人们感到这个世界非常真实。于是在很多人眼中已经成为了真实。可能当所有人都承认这个世界是真实的时候。这个世界就真正的变成了可怕的所谓真实。在我看来二元论比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更加具有正确可靠性,只不过在一些方面它会更偏向某一方。因为这东西本身就不是确定的,你怎么说都行,根本没有一个固定、确定的理论去限制。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