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特 槃 ▄

It's better to burn out than to fade away.

不知道

      不知道,我现在觉得很迷茫,甚至一切事物对于我来说都失去了本有的吸引力,我可能对一切都失去了兴趣,我厌倦。
      有时候觉得学习无用,反正到时候终究会消逝,什么都是,价值最多只是满足自己的一个手段而从未成为我活着的目的,我只希望最后我自认为我得到了一个令我感到舒坦的人生,而不是创造什么价值,某种意义上来说,伟大和渺小也没有什么差别,人们想要创造价值不过是想要留下点什么,不过是想用人们的拥戴来安慰和麻痹一下自己空虚的心,我们什么也没有,连自己也没有,这么说来创造价值是多么的可悲且无用。
      我是一个享乐主义的怀疑主义者,这种形容可能是众多不精确的形容方式中一个较为能够接受的说法,不过这不是主要的。我的观点也都可能是暂时的,可能会随着事情的发生和变化而改变,谁也说不好。
      我的专业是实验艺术,通俗的理解就是搞一些当代,不过当我看多了艺术作品,一开始我变得没有感觉,后来这些当代艺术作品甚至使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发自心底的恶心的感觉,我变得很奇怪,我开始不想搞当代,我说不清,可能它的确是好的是必要的,不过它对我来说就是多此一举的,可能是腻了
      以下表明一下我目前对当代艺术的看法,我知道许多人可能会认为这有些片面或是绝对,不过我难道说的没有道理吗?而且它也都是我这一段时间一来的观点,也许以后还会改变呢,我又不知道。
     当代艺术就像上帝一样,它是神圣的,但是你从来得不到它的回复。
     让我来这么比喻当代艺术家,他们就是过分虔诚的基督徒,盲目而且不顾一切,从不相信自己能够救赎自己。当代艺术从来不明确告诉我们他要说的道理,要么胡闹娱乐,要么晦涩假装高深,而这从未让我感到任何的欣慰,我体会不到任何东西,它们无法让我开始思考,为了体现自己的所谓玄奥和厉害他们会高明的假装理解,并给出一堆荒谬的猜想与解读,而这些努力从未感动我,它们过于做作的诠释某种观念以至于失去了本来的力量。而且可笑的是当代艺术产生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人们失去了对艺术的信心,就比如达达是悲观的,因为悲观所以才泛艺术,所以才要拓宽和发掘可能性,而这一切都不能掩饰其空洞乏味与千篇一律,当代艺术实际上是个怪圈,一旦踏入便深陷其中无法找到真正的解决方式,只是为了显得高深而玄乎其辞。而我们的心灵通过这种艺术从未得到过安慰与救赎。只有明确的言辞才是真正能够令人铭记于心并且让人产生思考以此达到对于自身的救赎。
       当代艺术目前的状态大概就是三种,一种单纯追求“有趣”,脑洞之类的,他们就是天天做玩具玩呢,顶多让人一笑而过,然后就没了;一种是所谓的交互,也就是新媒体,做的很垃圾,全是什么沉浸式体验,我看根本就是想赚钱,他们去搞个公园或者自拍场景还差不多;还有一种就是最常见的不知所云,甚至我看过一个作品,弄得排场挺大,看了很长时间根本看不出来这是什么东西,奇奇怪怪莫名其妙,我就在心里想这又是一个靠作品阐释瞎忽悠活着的人,我看他的作品阐述扯到了什么后羿射日,又说了一大堆一看就是在装有学问的废话,我根本就看不出来,我看到这些作品他们根本就没有使我产生思考,除了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垃圾,我很气愤,当代艺术没有错,错的就是这些人把当代艺术搞得越来越垃圾,越来越无趣、索然无味!我最最讨厌的就是把自己的观点所谓的视觉化什么什么的,无不无聊,为什么非要视觉化成一个谁也看不懂的玩意儿然后再加上你那毫无说服力的阐述,人们根本体会不到好吗,那种理解也都是为了故作高深而假装的,实则根本体会不到什么,一个真正好的作品是不需要费力去阐述的,甚至根本一个字都不需要,他们就应该像文字本身一样简单直接而且富有力量,这才是真正能够成为经典的东西,而不是你假装高深过后没有任何人能记住的垃圾!
      真的是越说越生气,越生气越表达不出来,过后冷静下来再修改、添加吧,今天就到这。

评论(1)

热度(3)